七月时光_

QQ群号: 874244300快来找我玩吧!所有小说🈲️止转载,谢谢合作!!!

触手可及的你(弦访温馨向)番外篇7.0


  一年又一年,转眼间,占煜澄小朋友就上了小学三年级了。


  占南弦不忍高访太辛苦了,禁止他去公司参加工作了,每天就是按时的接小朋友放学而已。


  “爹地,爹地,快点来陪煜澄写作业啊~”遇到难题的小朋友,坐在书桌前喊着正在厨房里忙碌的高访。可他并不知道,这个时候高访已经在厨房胃疼的直不起腰来了。


  本来高访正在为儿子切水果,突然一阵胃疼让他无法站立。


  疼痛间他听到儿子在叫他,可是身体疼的没有一点力气了,根本起不来,更别说回应了,只能坐在冰冷的地上,慢慢的缓解着。


  好在家里的阿姨去买菜了,一会就会回来,到时候扶他回房间就好了,现在只能先委屈儿子了。七岁的占煜澄已经1米5多了,足可以把高访扶起来,但是高访怕吓到他只好忍着。估摸着过了10分钟左右,胃里的疼痛减轻了很多,家里的阿姨也回来了。


  高访看着阿姨提着购物袋走进厨房“麻烦您,扶我起来。”


  阿姨已经不是占煜澄小时候看他的那位了,这位是占妈妈请来专门照顾高访的,姓方。这位方阿姨是占妈妈的朋友,因为占妈妈不放心高访的身体,所以才把她请过来,不为别的就因为她年轻时候是医生。来了家里之前,占妈妈把高访身体状况给她讲了一遍,她也知道两个人一路走来有多么的不容易,才会把身体熬成了这样,来了却发现高访的身体比占妈妈讲的还有糟糕。


  “呦~高访啊,不是让你歇着吗?什么事情都等我回来吗?”


  高访无奈的笑了笑“阿姨,我又不是玻璃做的,我就看孩子学习辛苦想给他切点水果,不知道为什么胃突然疼起来了。”


  一听胃疼,阿姨皱起了眉头“别笑了,阿姨扶你回屋。”


  在冰冷的地上就坐了一会,高访的身体就开始觉得冷,突然打起了喷嚏。阿姨无奈,只好把他扶回了房间“高访你先到床上去躺一会吧。”


  高访靠在床头摇摇头“您别担心,我没事了。您去看看煜澄要什么,刚刚他叫我我没有理他。”


  “小孩子一个人写作业不会有事的,倒是你怎么又胃疼了?”


  “我上个礼拜胃就不太舒服,去医院做了检查,昨天我去拿了结果,这些年我一直都很注意了,到头来还是复发了。医生建议我快点住院治疗,可是我害怕。”高访转头看向了窗外“我一直以为熬过去了就好了,刚刚得病的时候我还没有和南弦在一起,所以就算是死了我也不害怕,这是命,我要认的。但是……”高访转过头已是泪眼模糊“但是现在我也有了家,有了儿子了。我舍不得啊…”


  复发了?高访的癌症复发了,注意了那么多年,最终还是复发了。


  “阿姨,你要先替我保密,等我自己告诉南弦。我有点累了,想先睡一觉,一会南弦回来什么也不要说。”


  什么也不要说,南弦我该怎么告诉你啊?儿子,爹地也许不能陪你到十八岁了,不能看着你长大成人、娶妻生子了。


  占南弦回家的时候,占煜澄在看电视。


  “作业写完了吗?就看电视?”


  “爸爸小点声,方奶奶说爹地不舒服在睡觉。今天爹地胃疼了好久,爸爸我害怕爹地他会离开我们。”


  占南弦有些懵了“不会的,爹地不会离开我们的,爸爸不允许他离开我们。”


  占煜澄点点头“爸爸拉勾。”说完就伸出小手指。


  “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骗人就是小狗。”


  占煜澄和占南弦做了约定,然后就拉他进了高访的卧室“爸爸,爹地都睡好久了,他疼不疼啊?”


  高访睡梦中眉头也是紧皱着,看来是很不舒服。占南弦蹲了下来,把占煜澄抱在怀里“要不要听爸爸和爹地的故事?”


  占煜澄乖乖的点点头。父子两个人在高访床边的地毯上坐了下来。


  “爸爸和爹地还有管叔叔是在大学里认识的,那个时候爸爸的女朋友不辞而别,然后在很不开心的时候就遇见了,那个时候你爹地话不多,却很暖。陪在我身边,陪着我度过最难熬的日子,那个时候爸爸蠢不知道爹地是喜欢我的,后来我们一起创立了浅宇……”占南弦说到这里他停止了,他不知道现在和儿子说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是否还太早了“后来的事情比较复杂说了你现在也听不懂,总之你的爹地是一个很好的人,你长大了要孝顺他,知道吗?”


  占煜澄拉起占南弦的手“爸爸,我知道了,爹地是咱们家的大宝贝。”


评论
热度(38)

© 七月时光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