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时光_

QQ群号: 874244300快来找我玩吧!所有小说🈲️止转载,谢谢合作!!!

【令沈番外】一直在骗局里(上)

 

    那一年在令母强烈的干预下,沈哲和当时远在澳大利亚的比赛的97分了手,K&K那一战赢得很漂亮,97更是除了吴白DT之外是全场得分最高的,赛后被国外的顶尖CTF俱乐部看中了,正在犹豫不决的时候就接到沈哲的电话要和他分手,97一气之下就答应了他们转会打比赛的事情,一个人匆匆回国,将俱乐部所有属于他的东西全部收走了……


    转眼间就到了2024年,这已经是沈哲退役的第五年了,三年前经过手术后化疗病愈后,一边做康复训练增强体力,一边准备着复出练习。,可是他离开了那么久,现在又是新人辈出的年代,他的成绩早已被超越,有谁还会记得曾经在赛场上挥洒过汗水的grunt呢?


    其实沈哲还有一个心愿就是可以和97在一个圈子里,做同一件事情。可是好景不长,在韩商言刚刚宣布沈哲要以grunt之名回归之后,就举办了一次K&K内部的对决,沈哲以为他会轻轻松松的胜利,但是他最后却以0:3不敌新的队员,输了比赛。


    他回去纠结了好久,最后还是决定不再复出了……


    他还记得同韩商言说,如果达不到之前的成绩,回归也只会是给K&K添乱,所以他放弃了。韩商言心疼他,知道他放不下CTF,就推荐他去挪威总部去做技术指导,就这样一做就是三年。三年里他很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早睡早起,能不熬夜就不熬夜,能拿回家做的事情就觉不加班,把生活过程了两点一线,除了一件他未了的心愿,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岁月静好。


    可是,一切的安稳还是在2024年的夏季的某一天停滞了~当沈哲做好所有的工作后,准备起身回家时,胃里突然袭来的刺痛搞得他措手不及,豆大的汗珠很快就布满了额头,身上的白T也很快被汗水打湿~他拉开了办公桌抽屉里拿出备好的止疼药,吞了几片……俱乐部的人都已经下班了,他趴在办公桌上等待着止痛药在身体里发挥着作用……等到疼痛消失了才疲惫的离开,在回家的路上沈哲越想越不对劲,开始小心的注意他的饮食。


    又过了三天,每天下午都会准时出现的低烧,让他不得不重视起来,请假去医院做了检查。等结果这几天里,沈哲心里是忐忑的、是害怕的,也影响了他的工作,最后他向南威提出休假回家。


    检查报告到手的那一刻,沈哲是平静的不能再平静,他用了三年才战胜的病魔,他透支了所有梦想才得到的健康,一纸报告又将他所有的努力打回了原形……新的赛季就要来了,也许这会是他参加指导的最后一场战役,他不想放弃。


    K&K挪威总部


    韩商言来了,他已经从沈哲的朋友圈中看出了他的不对劲,每天都很丧,就连这些年每天都是万步的微信运动这几天也只有几百步了。


    “南威,我这次过来主要是来看看我家小哲,你也知道他这个孩子有事情从来都不说的。”


    听了韩商言的话南威叹了口气“grunt很乖很听话,只是最近好像是身体出现了问题,跟我请过假说去医院检查,随后又请了几天假在家里休息,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他不说,我也不敢问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他在休息室看比赛,你去找他吧。”


    韩商言记得这场比赛是97的战队和SP之间角逐本次世锦赛的冠军。他隔着门外的玻璃看了一眼里面聚精会神看比赛的沈哲,如果不是当初他的决议放弃,今天的他也会在隔壁准备明天的比赛吧。


    “他们都在训练室,你这个指导躲在这看比赛,有点过分了哦~”韩商言走了进去,沈哲听到声音视线从屏幕上移到韩商言身上“老大,你过来了,怎么不说一声啊?”说着忙站了起来,结果头一晕又跌了回去,韩商言伸手拉住了他“南威说你最近不舒服?没事吧!”


    沈哲摇摇头“老大,我们看比赛吧,97他们战队就要赢了。”


    韩商言没有再说什么,看着沈哲苍白的面容,很是担心。


    比赛结束,正如沈哲说的那样97战队赢了,作为队长的他带领着队员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屏幕上作为队长的97又一次捧着奖杯,看着站上领奖台的97,沈哲笑了,随后关上了屏幕,眸子暗了下去。一旁的韩商言看着他“你没事吧?”


    沈哲看了一眼韩商言笑笑“没事啊,老大,我能有什么事情啊,看着他越来越好作为他之前的好友,我为他自豪。”


    “真心的吗?有多久没见他了。”韩商言终是提到了不该提的话题,这些年他一直在挖掘国内外CTF新鲜的血液,期间一直在和97保持着联系,他也试图想挽回两个人的感情,可是当97告诉他,已经有心上人的那一刻,韩商言就明了了,他们是真的不可能了。


    “刚刚不是见到了吗?能看到他最帅气的时候,就已经很满足了。”沈哲的声音哑哑的,眼底的黑眼圈很浓,他已经很久没有睡过好觉了,闭上眼睛都是他和97在一起时的甜蜜画面。胃痛又开始了,沈哲下意识的咬住了嘴唇,疼痛向着后背散发着,沈哲知道这不是什么好兆头,从医生那里得知胃癌复发并以扩散到全身多个器官以后,他选择了保密,因为他不想再让任何人为他担惊受怕了。


    他痛的弯下了腰,抵住胃部的手早已没入宽大的T恤中,掌心感受着那处不安分的跳动,一旁的韩商言早已担心不已。沈哲实在是扛不住了,从外衣口袋里摸出了医生开给他的强效止疼药,颤颤巍巍的打开瓶盖拿出两倍的量,吞了下去,瓶子放在了桌子上,无助的靠在沙发上闭上了眼睛。


    当韩商言想帮他盖上药瓶盖子的时候,看了一眼瓶子上的英文字:Powerfulpainrelieverforcancerpatients(癌症病人强效止疼药),韩商言一下子就懵了“沈哲你……”


    沈哲点点头“复发了啊,我一直都很注重健康,可是它还是复发了,这可能就是我的命吧。”


    “那你怎么不说呢?”韩商言质问着他“你是准备一个人在这,直到死去吗?你又想过你的父母吗?他们怎么受的了啊,他们年纪都大了,以为你在挪威过得很好,在等你回家。”


    沈哲何尝不明白韩商言的话,回家,他也想家,他也想爸爸妈妈,可是他不能“老大…我不想…再让…我父母再过那种为我担惊受怕的……日子了……”沈哲好不容易积攒些力气,和韩商言说了一句话就打回了原形。他实在是太疼了,五脏六腑都跟着翻滚着。


    韩商言看着他都快要坐不住了,上前为他披上外套“我送你回去吧,这里也没事。我现在在这你的工作我来做吧~好好休息是最重要的。”


    身体上的疲累沈哲是能抗住的,可是现在不光是累还有每日无休止的痛~他的真的受不住了。


    翌日,他与韩商言一同出现在优秀选手切磋的表演赛的观众席上,沈哲此刻只想在角落偷偷看一眼他日思夜想的人,比赛最后的赢家是97,97现在已经不叫97了,现在叫ling,他的姓氏。改了名字,就好像把他曾经的辉煌全部都抹去了一样,不过在沈哲看来他是不想再和自己有任何联系了。当初他们分手的时候,闹得沸沸扬扬的,外界都在骂他为了前程抛下患病的爱人,于是他一气之下改了名字。


    “谢谢大家对我的鼓励,下面我要宣布一个好消息就是下个月我会回到中国和我的女朋友举行婚礼。”


    沈哲的世界彻底安静了,他清楚的听到自己心碎的声音~他的声音还是那么好听,仿佛一把刀在反复刺穿着他的心脏,这一刻沈哲明白,他该离开了,不再听韩商言的安慰,他站起身直径的走出赛场,泪流满面。根本没有注意到身后有一个目光正在注视着他……


    日子过得很快,沈哲从父母那里听来了97要结婚的消息,问他是否会回来参加,沈哲思来想去觉得人家都没有请他,为什么要回去,况且现在自己的身体又不太方便,反正都已经错过那么多年了,不差这一天了。最近韩商言一直都留在挪威照顾着沈哲,看着他的身体一点一点的虚弱下去,很是心疼,多次提出要带他去医院都被他拒绝了。


    端着熬好的粥,韩商言站在卧室口,看着坐在床上的沈哲,眼睛里早已没了往日的神采,脸色苍白的厉害。韩商言努力的扯出个笑容走上前去“小哲,吃饭了,今天感觉好些了吗?”


    “老大,你不用这样,这次是真的不会再好起来了。”沈哲看着韩商言脸上努力挤出来的心里很是难过,他这些天一直不想面对的事情还是被母亲说了出来“老大,97在赛场上的话是真的啊,他真的要结婚了?”


    韩商言一愣,随后点点头“小哲,你和他当初为什么要分手?”


    沈哲笑了,笑容里透着些许的心酸“他妈妈,好了老大,都过去那么久了,不要再提了。他要结婚了,一个全新的开始,这是好事,我们都已经过了三十岁了,该找一个爱人成家了,我希望他能幸福。”


    “那你呢?”韩商言问着沈哲“你要回去吗?”说完就凉的差不多的粥放在沈哲手里“医生还说是多少要吃一些吃一些的,不吃营养会跟不上的…”


    吃了吐,吐了吃,沈哲已经厌倦了这种方式“反正也是会吐了,还不如不吃。”


    韩商言看着他无血的脸颊真的是除了心疼根本帮不了他什么,昨夜他把沈哲复发的事情告诉了远在中国的佟父并随后将他在挪威的病例拍照发给了他。


    佟父看完略带惋惜的和韩商言说,好好陪着他吧。真的没有希望了,韩商言不知怎么将这件事情告诉沈哲。可聪明的沈哲看着韩商言欲言又止的样子,便先开了口“老大,佟叔叔是不是也说没有希望了?”


    “怎么会呢?好好休息,不要胡思乱想。”


    安慰的话沈哲已经听得太多太多了,早已习惯了“其实昨天我已经听见了,老大你带我回去吧,回去陪陪爸爸妈妈也好,这辈子我陪着他们的时间真的是太短太短了……”


    很快的97的婚礼就在中国举行了,新娘是个特别善解人意的姑娘,是97在国外的粉丝,他们的相识和韩商言佟年很像。


    韩商言还是满足的沈哲的心愿将他带回了中国,飞到一半沈哲就不行了,大把大把的止痛药吃着,最后还是在飞机上大出血,陷入昏迷…落地后送到医院,经过手术切了三分之一的胃才勉强留住了性命,却还是一睡不醒,身体的各项机能在不断的下降…


    韩商言把沈哲的事情告诉了听到的父母,当他们赶到医院看着还在昏迷的儿子,泪流不止。


    医生说,沈哲的状态已经很不好了,整日的昏睡让他觉得和这个世界说再见的日子很近了……


    一对新人在台上说着要相伴到老的誓言,台下的韩商言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刚刚多次想开口和97说沈哲已经回国的事情,97却总是找借口说要招待客人离开了…韩商言举起手机将此刻沈哲最希望看见的一幕拍下,传给了沈哲。手机在枕边响了,床上的人一动不动的安睡着,如果不是身上插满管子,美好的就像睡着的天使一样。


    有些遗憾,错过了,就不会再有弥补的机会了……


评论(2)
热度(1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时光_ / Powered by LOFTER